close

IMG_0042 拷貝.jpg我原本對耳洞一點興趣也沒有,但某天去逛街的時候看到一對非常可愛的蝴蝶結耳環,雖然沒有耳洞、也不太可能去穿,我還是買了它!隔天還帶到學校給有耳洞的好朋友叫他戴給我看。當時雖然覺得戴起來真的很可愛、很好看,但因為他常常跟我說(其實只說過一次)他耳洞發炎的時候,早上起床枕頭上都是血!!!!之後我就更不敢穿耳洞,因為我是過敏性體質,感覺傷口特別容易發炎。

又過了幾年之後我因為Lulu的關係開始學習呼吸法、開始練習瑜珈,然後就跟瑜伽狂一樣到印度朝聖,也開始愛上印度服,每次去都大買特買,就是不敢買紗麗。因為我覺得紗麗一定要配很誇張很大的耳環還有很長很長的黑髮才好看,但就是很可惜我沒有耳洞、我也不敢鼓起勇氣去穿耳洞!

然後就在上禮拜,我想到以前很喜歡看的漫畫叫做「瀟灑男兒漂亮妞」,裡面的女主角小壽有去皮膚科穿耳洞,就立刻問意林說他常去的皮膚科診所有沒有穿耳洞的服務,然後意林就幫我詢問,結果還真的有!真是太棒了!!!以前國中有陪朋友去路邊飾品攤穿耳洞,當時真的覺得可疑又可怕,真不曉得她為什麼不選安全一點的地方穿耳洞呢?

然後我就立刻跟意林說我要和他一起去,他點痣我穿洞,剛剛好。我們去的地方是于賓診所,為什麼會知道他呢!是因為以前合作過的一個彩妝師玉茹推薦的,我高三的時候長滿了痘痘,真的很可憐,玉茹就說他很多朋友都在那裡看,都有看好,所以我就很開心的去那裡掛號拿藥看診,可是東區對高中生來說真的很遠,所以我後來就沒有再看了,但中間因為痘痘噴發,還去長庚看過李醫師、某某醫師等等等,可是情況都沒有得到控制,直到上大學之後,好朋友琬琬跟我推薦老朱的診所,我的痘痘人生才劃上句點。說也奇怪,我一樣吃藥、一樣擦藥,可是人生中好像有痘痘括打,可能長了一千顆、達到標準就不會再長了,咦?還是因為我吃素練瑜伽?想起來好像真的是,總之,現在也很少長痘痘呢!總之我的皮膚真的好很多,真的很感激Art of Living、老朱、和曾經幫助過我的任何人。

奇怪為什麼講到痘痘!我今天要講的是穿耳洞啦!!

我掛的醫師不是彭醫師,是意林推薦的徐醫師,聽意林說她人很好很親切。我掛了號之後就很緊張,一想到自己的耳朵有可能會發炎然後枕頭上都是血就很害怕、一直想去廁所。還叫他幫我照一張穿洞前的照片,哈哈!

IMG_0004 拷貝.jpg  

結果在我跑了很多次廁所之後,護士小姐跟我說徐醫師在幫一個病患做「全身除毛雷射」,可能要等很久... 叫我們三個小時之後再回來,酷,所以我們可以去逛Sogo、吃Primo和買兩對純銀的耳環(矮油!他們家打八折耶!),你看!很可愛吧!是兔兔!另外一副是星星,意林選的。

IMG_0003.jpg

我們在Sogo想要找銀飾,但只找到這一間,但這間很不錯喔!他們家的小姐很親切、可愛,講話聲音也很好聽。可是直到意林問他們是哪裡的牌子,我才知道原來他是法國的牌子呀!可是我在巴黎從來沒有看過,而且我覺得設計其實很亞洲口味。總之,還有送拭銀布兩條和可以裝耳環帶出門的小袋子,都很可愛!名字跟我的韓國粉餅愛牌一樣都是Clio耶!剛剛查字典才發現原來Clio的是掌管史詩及歷史的女神!!!!!

IMG_0004.jpg  

然後我們在買耳環之前有去吃Primo,意林問我要不要吃吃看,我因為有聽說過所以一直想去吃,沒想到今天竟然真的要去了!Primo的素食選擇不多,披薩一種、義大利麵一種、三明治一種。我選擇的是拖斯卡尼碳烤鮮蔬三明治,一開始坐在店裡的感覺不是很好,因為覺得服務態度有點逼逼逼逼,但仔細想一想,法國有些服務生比他們更討厭一萬倍,比起來primo的人根本很親切呢!

IMG_0006 拷貝.jpg

但自從咬了一口馬鈴薯之後,我就嚇到了!因為真的好好吃喔!三明治也好好吃!裡面都是碳烤的椒類和節瓜還有我好想念的芝麻菜!好好吃喔!!!!素食朋友經過東區一定要去吃吃看喔!!!!價格稍高,也要付懶散服務費,可是東西真的很好吃喔!!!!!!!!!大推薦!!!吃完就立刻忘記先前的不高興!太厲害了!!!!!!咖啡也很好喝喔!!!!!!還有現榨果汁可以選。

IMG_0013 拷貝.jpg

我今天穿的是這次從韓國帶回來的超美背心!!我覺得OL或女大生都很適合穿,而且這是我第一件杏色的單品唷!

IMG_0009 拷貝.jpg   

酒足飯飽與買到耳環之後,我和意林就回到診所去,還遇到意林的朋友和妹妹,他們當時在討論說有一個病患要來穿耳洞很奇怪。結果發現我就是那位病患,而且我後來在填表格的時候也發現另外一個小姐也是來穿耳洞的喔!所以一點都不奇怪啦!!!

還有,我想說人都已經來到皮膚科診所,感覺要利用這個好機會拿一些痘痘和粉刺的藥,結果徐醫師很大方的開給我一大堆、吃的擦的都有,我自己看了都不禁覺得會不會太多了,但同時心底的歐巴桑正在撒花。

IMG_0002.jpg

一開始看診的時候有點聽不清楚徐醫師的問題,因為旁邊大概有四個護士在忙,很多聲音,再加上徐醫師溫柔的聲音被環境音消滅了...但好險我有諮詢過意林醫師,所以大概知道這一大堆藥要怎麼使用。後來護士們走了,徐醫師也剛好講到穿耳洞的事。我這才發現原來穿耳洞之後,耳環要一直帶著一個月才能換下來!!!!那還真的是好顯我剛剛有去買星星耳環耶,不然你知道我原本自己帶來的是那一付嗎!!!!

IMG_0005.jpg  

是燕子飛機耶!!!這是當時ASOS清倉拍賣的時候我買的超便宜耳環耶!與它們為伍一個月的話耳朵一定會發炎潰爛要切掉變成梵谷吧!而且搞不好會因為長頭髮鉤到而造成撕裂傷,到時候枕頭上就真的會有血跡斑斑了!!!真的是好險我有堅持要去買一對純銀的耳環耶!

諮詢完、填完表格、領完藥之後,我和林林就被親切的護士小姐帶去後面的手術間,我當時真的很緊張的躺在床上,然後林林幫我找到一個好棒的東西,可以讓我掐著他消除緊張。然後我趕緊叫他幫我測拍因為我要po在blog上!哈哈哈哈!護士小姐給我鏡子叫我看一下耳洞想要打哪裡,可是我根本沒概念阿!好險我有請林林陪我!!!!

IMG_0016 拷貝.jpgIMG_0017 拷貝.jpgIMG_0018 拷貝.jpg

等一下順便去日曬機好了!但不知道為什麼我想到地獄怪客裡面那個兩棲類博士。然後你看我緊張得都壓腳板了!

IMG_0019 拷貝.jpg

有看到我的小星星耳環嗎?這一盆是待會徐醫師要用的工具。
 

IMG_0020 拷貝.jpg

超級緊張,一緊張照相就會看起來很像魚類。

IMG_0021 拷貝.jpg

Sorry Babe,你今天因為雷射點痣所以照片只有兩張。

IMG_0023 拷貝.jpg

看起來煞有其事,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IMG_0024 拷貝.jpg

徐醫師來了!!!!!立刻開始作業,在徐醫師診間的時候我有注意到她自己也有穿耳洞,所以就更信任她了。不過我還是很緊張!你看我整個人都紅了。徐醫師的動作也很俐落、很輕巧,也會一直跟我說她現在要進行什麼步驟,我因為緊張所以拿著鏡子一直看,她還會跟我說:「OK從現在開始妳不用再看了!」哈哈哈哈!

IMG_0027 拷貝.jpg

IMG_0030 拷貝.jpgIMG_0031 拷貝.jpg

你看!三兩下就穿好了耶!

IMG_0033 拷貝.jpg

然後徐醫師幫我把軟針拔掉,換成耳環。

IMG_0035 拷貝.jpg

我當時覺得我的耳朵好漂亮喔!但它明明就又腫又紅,紅到我週邊的皮膚都露出破綻了阿!要趕快開始擦A酸了!

IMG_0038 拷貝.jpg

燈燈!可愛嗎!

IMG_0040 拷貝.jpg

IMG_0042 拷貝.jpg

最後附上一張穿耳洞護理事項,給想穿耳洞的大家參考喔!左邊那一罐是于賓診所的藥,要早晚擦在耳洞週邊。我原本不想公佈我是去于賓診所,所以有修照片,因為怕人家以為我有收錢幫人家寫廣告文,可是後來想說我在怕什麼阿!

IMG_0001.jpg  

總之,我還要再跟星星耳環相處29天。徐醫生跟護士小姐都有警告我說耳洞不可以碰水,可是我不可能不洗頭啊!所以還是很小心的洗了頭,結果耳朵還是有一點點進水,意林說一定要用吹風機吹乾,所以我用溫風吹了好久,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乾。後來擦藥的時候也很害怕,很怕拉扯到傷口結果大流血,還一直發噗說今天要拜託媽媽幫我擦藥...。晚上我還特地捲了一捲毛巾墊在脖子下面,想說不睡枕頭的話,就不會壓到耳環了吧!

結果隔天醒來,我根本就睡在枕頭上!後來擦藥也有進步,所以希望我的耳洞可以好好的、乖乖的,讓我戴滿兩個月之後換成誇張的垂吊式耳環吧!!!


對了,我明明標題寫說有影音的,所以要放一下:

   

  大家喜歡這一篇嗎?我寫好久喔!要幫我按讚喔

by TARA

喜歡的話拜託幫我按個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大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