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U有美感,但是不懂時尚。

妹妹說,這應該是因為我童年有創傷(Trauma, 想到少用字溜一下英文)......

 

但是這篇文章不是要煽情用的,是相當積極樂觀的目的!

所以先給大家看一些好看的!

 

↓ 新沙洞林蔭道,你可以買一杯咖啡坐在半戶外空間看賞心悅目的路人一整天不會累也不會有空窗期!

如果在台灣,她們會引起圍觀吧?

↓ 仁寺洞大街有充滿趣味的SSamziegil,還有滿溢著時代青春感的瀟灑型男型女!

端著咖啡好瀟灑,下次拍照也要擺這樣

↓ 安國站往三清洞沿路,空氣氛圍完全是文青的天堂樂園,所有路人都帶著濃重藝術質地

三清洞藝術氣質女孩

然後再從童年創傷講起....

童年創傷可能A

我從小腳丫特大,現在要穿25.5-26.5(不要問我為什麼女鞋尺寸範圍可以差到三號)、跟男人一樣,儘管是身高還沒抽長的童年和少女時期,售貨小姐的「這已經是最大號」外加睜大眼表情令我對購買衣物鞋飾總是相當彆扭

童年創傷可能B

大我一歲的二姐很漂亮,小漂亮二姐一歲的我從小是阿公說喝滾水就會肥的小肥肥。當然有很多老師喜愛我這種古椎型的小肥肥,就像當年芭蕾舞老師一直很想收我當乾女兒。但是小肥肥是就是小肥肥,再怎麼可愛都是小肥肥,然後小肥肥又變成五大妞,你知道的~

童年創傷可能性還有很多種,
總之當年沒有人教我【不要成為別人意見的足球】(謝謝GURUJI),
總之,,,LULU長成一個有美感,但是不懂時尚的人。

於是,我習慣穿休閒風的衣服:T恤、牛仔褲和Converse令我感到安全。
於是,我一旦得正式打扮,一定要詢問過全家每位女性的意見,
於是,儘管來自家人的不同意見會令我不知所措,
但更令我慌張困擾的是,當她們說「你自己決定!」---我不能。

對不起了,那些我曾經陪伴逛街購物的人們,其實那些意見來自一個不是很肯定的靈魂。


所以囉,會跟TARA一起去首爾批貨購物,真的算是我的時尚人生轉捩點!
我自己也不清楚這怎麼發生的,但生命就是會莫名給你創造有趣的挑戰課題~

初初決定去首爾時,我真心以為我只是去擔任挑夫(不是我要自誇,但是我真的很能挑!),然後,TARA嚴厲地告訴我,除了規劃吃喝住行程之外,還要做時尚功課,她說,她很久以來每天都要瀏覽幾十個時尚/彩妝部落格和網站,從龐大的時尚訊息中整理出最新的流行資訊~才有辦法一點一滴累積鑑賞能力!

她這麼用心以對、她要我也盡心力!
妹妹的用心我真的懂,但當場我內心立刻「整整、石化」(大家一起用心支持哈利)----

當然啦,鑑賞力和流行趨勢敏感度不是一蹴可幾,TARA是五大妞賣場的採購總監(放心啦,五大妞真的很用心,每件衣服都是我們真心喜愛,並經在巴黎時裝週/夏季大打折、以及香港美容展/購物節猛烈翻滾歷練過的TARA用心挑選,然後變成成本壓不下來的超高品質)。但在整個購買的過程中,時尚門外漢Lulu確實被碰撞了:

每夜晚的幫忙找某種款式、摸衣料、決定買哪件、買/不買、買幾件,不斷重複的「好看、不好看」「流行、不流行」「適合、不適合」「獨特、不獨特」問題,逼著我面對自己的時尚限制(limitation/boundary) (硬要加英文絕對是因為寫過論文的人積習難改);

還有首爾普通男女的穿搭,也真真震撼到我,我從沒在那個亞洲城市感受到如首爾男女的時尚敏銳與活力,(不過我去過的亞洲城市有限、除了台北,長期住的亞洲城市在印度.....很誠實、但突然喪失公信力><)

↓ 這位路人阿朱媽是不是整個有型阿!看到她會不會覺得自己要怎樣才能穿這樣的搶戲內搭褲穿得理所當然?

↓ 迎面走來的蹓狗女郎,簡單、乾淨、清爽,為什麼這麼正?

↓ 情侶是不是相當時髦可愛!看到也會想要找人跟你自在地手牽手逛大街吧?


LULU還是不懂時尚,但是有別於前五百次的口號,我真的「想要開始」懂了~於是我答應自己:穿以前不敢嘗試卻心癢癢的服裝類型、練習寫亂穿搭文、盡情與大家分享、......,從改變自己的過程中,發現新的自己!

我想成為有信心的五大妞!也希望跟我一樣對時尚裹足不前女孩們,也一起GOGOGO啦!告白完畢


↓這張照片竟然是我們六天以來唯一一張三人合照,感謝NE和TARA,LULU要從單純的美式休閒風畢業了!再見了A&F 集團!我還是愛你,但是我也要去看看其他世界~

這是我們唯一一張合照耶!

↓這張照片來自佈佬廚房出去玩系列,特地選了走路有風、頭髮飄起來的一張當做今日宣言照片(而且心機很重地挑走在TARA前面的)

IMG_0166 拷貝

(LuLu: 復古款藍底紅紋上衣/五大妞Mint色彈性褲子/五大妞。Tara: 訂製款針織衫/五大妞雪紡紗無袖拼接緞面洋裝/五大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