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摟!初次閱讀本篇的朋友請先閱讀上集歐:

[來化妝-粉底技巧]用EM礦物粉底和S牌粉霜來把粉底上好吧![上]


下篇就開始進入S牌粉霜的使用方法+正確海綿拿法摟~

粉霜和粉盒的照片有兩張,因為我為了要拍照...把他們擦得很乾淨...很難得。

IMG_0070.jpg

IMG_0069.jpg

我覺得Shiseido附贈的海綿超級好用的,夠密、也很耐洗喔!

但因為粉霜的使用牽涉到「海綿」這個工具,所以我想跟大家分享我所知道的海綿拿法。

我想要很自豪的說(讓我自豪一下啦),沒有幾個人在教海綿怎麼拿吧?

我都會看美妝和流行雜誌,但沒看過關於「正確使用工具」的主題。雜誌有圖示使用海綿沾取粉底上底妝,但好像都沒有說清楚要怎麼拿海綿。就像學校老師也不會教你怎麼面對負面情緒吧?(扯太遠了,我真的是太委靡在亂說話...)本篇使用的是資生堂國際櫃粉霜附贈的四角形海綿。我覺得,比起永和三美人、我更喜歡使用小型的四角海綿,可能是因為我以前接受訓練的時候就是用四角海綿吧!不過,以前跟老師出去工作的時候,看他們都使用藍色包裝的永和三美人(就是最大的size),打底、打亮、陰影的顏色都用在同一面,可是底妝都還是很乾淨、都不會沾染到別的顏色,真是超級厲害的!

 反正呢!一開始可能會不習慣,但善用海綿的點線面上妝,上手以後會很方便喔!對粉底技巧也有加成的作用,如果妳常常煩惱自己上粉底怎麼都上不均勻,就請試試看我介紹的這個技巧吧!也許可以改善歐!

首先,請看一下我的海綿拿法,好像失焦了,抱歉

而且旁邊竟然還有擦鏡盒的衛生紙.........


sponge1.jpg

然後再看圖解,很簡單喔

sponge2.jpg

IMG_0074.jpg

sponge3.jpg

這樣就行了!真的很簡單吧!

為什麼要這麼拿呢?因為:

1.食指可以用來小面積按壓、塗、推。

按壓=遮暇,塗到推=控制粉底的厚薄,簡單做就可以用粉底創造出立體感喔!

2.中指和拇指將兩邊收起來,剩下下面的直向空間可以大面積的推勻粉底唷!

(剛剛發現我好像很愛用「喔」來結尾,所以換成「唷」)

IMG_0077.jpg  

 

OK了螞?OK了以後我們就開始練習粉底的上法囉!

不免俗的還是要再看一下素顏照,這樣才能知道粉霜的遮暇力如何,臉上有一些紅紅的小顆粒和痘疤...。

IMG_0052.jpg

我的底妝順序是:額頭-->眼睛-->太陽穴-->正頰-->鼻子(山根到鼻頭)-->側頰-->下巴、嘴巴-->塞幫-->臉和脖子連接處,然後才用蜜粉定妝。

好,第一步是額頭,為了拍照明顯所以我用的量很多,不然都拍不出來、一般使用的情況只要用一點點就好了喔!

所以,先用海綿沾取一點點、再用食指輕輕按壓著海綿輕推出三條線,再用「大片塗抹」將粉痕塗掉、消除界線。不必怕弄到頭髮,免得到時候完妝才發現髮際的膚色和整體的膚色不一樣。

forehead.jpg

再來是眼睛,上眼皮用量不能多、否則油份太多易脫妝,使用蜜粉定妝的時候也容易產生粉痕

眼袋的部份就要用按壓遮暇、用量稍微多一點點但也不能過多喔!

不必重新沾取底妝產品、只要用海綿「輕輕地」重複按壓眼袋的地方就可以做黑眼圈的遮暇了,請相信我!

eye.jpg

眼尾的地方也要小心處理喔!我最近上底妝最在意的部份就屬於眼尾了,不知道為什麼年紀越大眼尾就越黑,而且最近揉眼睛都非常大力,好像有嚴重拉扯到眼尾,所以勉勵大家要跟我一起保養眼尾。

注意:用量要少,免得定妝又卡粉,粉一卡就麻煩了、怕到時候用海綿推開結果整個糊掉。

IMG_0083.jpg

太陽穴的地方用海綿尖端部份畫出三條線,再用大面積塗抹推勻。同樣地要帶到髮際線喔!

IMG_0085.jpg

臉頰的正面雖小但學問很大、要讓臉看起來年輕還得要再正頰打亮,但這個下次再說。 從鼻翼外側開始由下往上輕推

我以前有問過為什麼要這樣,老師當時跟我說:一方面是使用按摩的方法提拉我們的笑肌、臉才不會垮,另一方面是因為人的正頰毛孔都是向下開口的,所以要由下往上使用粉底將毛孔填補。這個動作對初學者來說有點難,而且到下眼皮的時候會有點尷尬不知道接下來要怎麼辦。所以呢,到下眼皮的時候,應該像遮暇黑眼圈的時候一樣,拿海綿從眼頭到眼尾輕壓,讓粉底融合在一起不要產生粉痕。

IMG_0086.jpg

再來是鼻子的部份、鼻子會嚴重出油的妞們粉底不要沾過量喔!

從山根開始到鼻頭,像造山運動一樣想像自己的鼻子會變高變挺,由內到外地、一邊塗上粉底。

IMG_0088.jpg

這時候如果停下來看,可能會發現臉上都是粉痕。

莫急!莫慌!莫害怕!

趕緊用海綿輕壓或是輕推的方式消除粉痕,因為在蜜粉定妝之前一切都還來得及。

IMG_0089.jpg

千萬不要忘記使用大面積塗抹的技巧喔!

IMG_0090.jpg

繼續~從正臉和側臉的交接處開始~

IMG_0091.jpg

再來是下巴的部份,從下唇中間的凹洞為中心點向外擴散。

有沒有發現鼻翼因為出油所以有點脫妝了呢!(邊邊白白的)平常是不會發生這種狀況的,是因為我邊化妝邊拍照花太久的時間才會這樣。總之,出現這種狀況、只要拿海綿輕推在按壓就好了喔!

IMG_0093.jpg  

腮幫子,快結束了!!!

從嘴角的界線開始往後延伸,如果覺得自己腮幫子肉很多的五大妞們,

可以用海綿按摩、一邊按摩一邊想像肉、毒素都被推出去了!!!

IMG_0094.jpg

最後不要忘記脖子與臉的交界處喔!

 我當時拍得太開心想要趕快收工就忘記拍了!

所以這個動作請務必記得做喔!免得臉跟脖子的色差太大!

(有色差是很正常的~但也不能差太多!)

 

在蜜粉定妝前請檢視一下全臉,看一下是不是有哪裡應該補強?卡粉、積粉都要推開才能定妝喔!

IMG_0096.jpg

再三檢視一下!OK的話就可以定妝了!

有沒有覺得很神奇呢?已經看得出粉底的立體感了,

使用好的方法上粉底、就算不混用深淺色號的粉底也能創造臉的立體感喔!

這個不知道能不能應用在礦物粉底上,我還在練習,成功了會分享給大家喔!

IMG_0097.jpg

因為拍照弄得很累、所以偷用我最近狂愛的方便蜜粉,

是Paul and Joe的大盒蜜粉,超好用的啦!可是味道有點太香就是了...。

我覺得這個粉盒唯一的缺點就是它不能鎖緊、只能蓋上而已,所以不便攜帶(但體積本身的設計應該是讓大家只能放在梳妝台用吧...可是我真的好想帶它出門、它好好用!)、平常也要放好不然經過不小心撞到地上就會變成沙塵暴了!不過超親切的爆乳櫃姐有跟我分享說很多客人都拿粉盒來裝首飾,聽起來很不錯、害我也很想要再買一個!因為盒子真的很甜美風!粉撲也很舒服喔!有點像意林家大寶逼的毛(但沒兔毛那麼軟、比較像羊毛)!

IMG_0099.jpg

來,假笑一下!

IMG_0101.jpg  

你看!!!!!!!

定完妝才發現眼睛下面的粉痕沒有推開!

所以說真的要好好檢查

年紀大了卸妝真的不能太大力、我以前都沒有這些紋路的、現在才開始小心然後擦抗皺的東西,女人真辛苦。

IMG_0105.jpg

反正呢!就是拿海綿的尖端往反方向推開就可以了!

推開完記得再按一點蜜粉定妝喔!

IMG_0107.jpg

OK!粉痕消除!不過又失焦了、Sorry...

IMG_0108.jpg

Voilà!終於完成摟~右邊顏色真的比左邊深吧!而且右邊的遮暇感、立體度比較OK!

因為我真的還不太會用礦物粉底、所以需要練習,假以時日再跟大家up date我的心得。

IMG_0109.jpg

 

 

學部落客Tomoko,她每次都用這個姿勢,可是她比較美。

S牌粉霜遮暇度比較高、但也因為粉體較厚,所以比較容易透過控制粉底的量來創造臉部的立體感。

缺點就是用量太多會變面具、會脫妝。

這應該也是初次購買使用後會對它失望的最大原因、但好好控制的話,它真的是一塊好粉霜。

IMG_0110.jpg

礦物粉底的這一邊有光澤、我真是超愛珠光的,看起來年輕活潑又很健康!呼~

IMG_0103.jpg  

你們喜歡哪一邊呢?

 

yes!打完收工,現在才早上10:24,祝大家有美好的一天~

by TARA

喜歡的話請幫我按個讚喔!Merci Beauco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