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lulu 原文

今晚看新聞報導 CNN旅遊網 評選出亞洲七罪城市---- Asia's most sinful cities (En), 喜歡看中文的朋友可以參考蘋果日報:CNN評 東京好色 首爾懶 台北是貪吃之都

台北貪吃的部分我沒有太多意見,但「首爾,懶惰」, 對於 (曾經) 連續五個晚上往東大門批貨商場報到的我來說, 不免覺得「哪有阿!CNN,你黑白講!」

其實,在今年 (2011) 四月以前我對首爾一點感覺都沒有,提到韓國,我除了《大長今》之外無法有任何反應,韓國最大的作用大概是激起我的愛國心、還有中華傳統意識型態,可以很快地想到 南韓片面與我斷交(1992年辛酸史)、釜山亞運、淑君的委屈 等等事件!更不用說 漢字、印刷術、屈原 和 孔子 差一點變成韓國發明/人!一般來說,會對韓國民族的信心感到不可思議~

然後,因為機票實在很便宜 (含稅來回八千五有找)、因為今年都還沒有出國走走,因為《市政廳》太好看、因為《車勝元大叔》好帥好帥,因為連半年週一到週五跟李媽媽一起大罵《錯愛一家親》跟《不能沒有你》兩齣大芭樂劇,當TARA和NE開始吵鬧要去首爾時,我立刻心癢並積極參加了!還因此學會google協作平台怎麼使用!(感謝伊沙貝爾教會我們這個好東西)

我們在夜晚降落仁川機場,進入首爾時已是晚上十點多,我坐在機場大巴上望著窗外: 主要街道沿路全燈火通明、路上行人男男女女一大堆、商店大多營業著, 咖啡店裡頭熱鬧滾滾,於是心中產生第一個問號:「韓國人是有這麼愛喝咖啡嗎?」 如果街道尺度再小一點,兩邊樓再高一點,真會以為自己是晚上八點半在熱鬧台北東區。然後,

我們到了所有人都會告訴你----愈夜愈美麗----的 東大門(Dongdaemun):  

↓寒風中抵達首爾的第一晚,放下行李後立刻在十一點多出門覓食的三人,LULU和TARA遠目看著東大門商場~photo by NE

這裡商場真是太多了,每棟商品特色各有千秋,每個建築有好多樓層、隔成好多間賣店, 所有批貨資訊書籍部落格都會告訴你,

東大門逛三天三夜都逛不完、 第一次去的人往往會迷失不知道怎麼辦、 整夜走下來會鐵腿腰酸背痛、體力不佳者慎入.....

Honestly,五個晚上,我們真的才認真逛了三棟樓,還有十幾個商場連大門都沒跨進去!

↓ 圖片來源:http://www.wretch.cc/blog/gotovenus/8594335

↓ 相當受歡迎的U:US,我們在三清洞的幾間精品店看到不少來自這裡的產品。營業時間: 8pm~隔天6pm

IMG_4249

↓ 總之是人聲鼎沸、車水馬龍,愈夜愈美麗 (不負責任的話術抄襲)

IMG_4255

↓ 大商場裡頭分隔成小小間的眾多店鋪,到處掛著衣服,視覺上五花八門 目不暇給 太熱鬧,實際交易活動也非常熱絡

IMG_4258

商場內走道間堆著大包小包的貨物、等著批客領取,商場外頭的人行道、大門廣場,整整齊齊擺放 [鼓脹結實] 的帆布袋和郵包,全是來自全韓、日本、大陸、台灣商人的血本~(下次拍照給你看!)

這裡是一扇 混亂有序、千萬種商品、韓流時尚 輸出世界的深夜窗口,銷售行業之外,設計部、生產部同時待命接電話、接訂單趕追加貨物 (五大主打訂製針織小外套就這樣來滴), 服裝、飾品、包包、鞋子商家、貨運行、小吃攤、咖啡店、買家、賣家、翻議員...... 密密麻麻關連的產業,內容精彩到可以生產出十本博士論文啦!(係金耶,回台灣當天跟W大人聊天,得知敝人母校博士班某學長正在寫本地論文)

既然東大門地區屬於夜行館,生理上不屬於夜行性動物的大部分普通人類(包含Lulu和Tara),要想進入這張 人流、物流、金流網,也是絕對耗損體力精神滴......來回一趟,我們不曉得吃掉多少營養補充品: 每天早上一罐大藻精、每天兩顆顧胃的海寶、瞬間提振精神的超有效抗氧化劑和維他命、促進代謝的檸檬茶......擺滿櫥櫃的藥品和營養食品,讓我們覺得打掃房間的阿珠媽一定覺得這間房間的女孩身體是怎麼了?

另外,我真的很想要瞭解為什麼東大門店員女孩們的皮膚狀況大都很好!為什麼熬夜成這樣皮膚都不會爛掉?是韓國醫美太發達、還是韓妹們平常吃很辣?

最後要跟大家分享,也是發生在深夜的「此行首爾最浪漫」

IMG_4365

半夜兩點多, 逛商場快要昏倒的我和Tara到 Cafe Bene 血恥(*見註釋),這間連鎖咖啡店:咖啡相當好喝、 起司厚片濃得很夠意思、 WIFI網路非常快, 稍微恢復一點點精神力氣、 對路人情侶動靜總是莫名非常關心的我們,發現隔壁桌的藝術家情侶實在太浪漫,

男子正在篆刻(沒錯,就是刻印章那種),

女友默默地在素描男友篆刻的那雙手!!!!!


我看到時真的都要感動落淚了~

OMG凌晨兩三點,會不會太勤奮?會不會太感人?會不會......太韓劇了?

所以說,「首爾懶」,我真的反對啦!

↓ 夜深咖啡館中的藝術家情侶!----此行首爾最浪漫

夜深咖啡館中的藝術家情侶!

 *[關於血恥] 話說前一晚十二點多,我和Tara購物到現金花光光後咖啡蟲找上門,還想趁早回房帶消夜給NE吃~於是我們很大氣地問了Cafe Bene的服務員小弟可不可以刷卡消費,獲得肯定答案後,我們大點特點:三杯咖啡、厚片土司、三明治外帶。接下來,小弟正在滴滴答答按電腦時,我一邊發現皮包裡只有一張------房間卡!冒著冷汗用英語請小弟「STOP!CANCEL!」,倉皇尷尬地離開現場後,我們用僅存的硬幣在附近華人包子店買了兩個熱呼呼胖包子!當下立刻決定:明天一定要帶信用卡過來消費!

↓ 第二晚發現的包子店,暖呼呼的紅豆沙包好好吃,很奇妙的是有匹薩口味的肉包,但每次都賣完,NE只吃過豬肉泡菜包~

IMG_4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